韓媒:日本對韓限制出口或擴大到汽車和機械領域

2019年07月18日0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日本對韓限制出口或擴大到汽車和機械領域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日本繼亮出出口制裁籌碼之后,下一個籌碼會是什麼呢?有分析稱,若日本不僅對韓國半導體進行精密打擊,還要擴大戰線,那麼汽車和機械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目標。

  韓國三星証券投資戰略組長劉勝旻(音)7月16日表示,“日本很有可能會通過追加制裁提高施壓水平。對象可能是對日依存度較高、對韓國出口影響較大的產業”。他強調稱,“若首個攻擊目標是韓國的核心產業半導體,那麼下一個目標可能是汽車和機械等”。

  三星証券對關稅廳去年統計進行分析的結果顯示,相關產業對日依存度(日本進口比重)為汽車11.8%、特殊用途機械32.3%、一般用途機械18.7%等。而與此相比,半導體的對日依存度為8.3%。

  報道指出,這就是日本將汽車和機械作為下一個目標的原因所在。而且還有分析稱,這樣一來,限制出口給日本帶來的壓力也可能會減少。劉勝旻表示,“比起半導體,汽車和機械對全球供給鏈造成的影響較少,可以避開國際社會的批判”。

  特別是若日本7月18日決定將韓國從戰略物資出口優待國(安保方面的友好國家)“白名單”中排除,這將會對韓國主要從日本獲得零部件和材料供貨的大企業造成打擊。

  Hana金融投資對30家主要上市公司進行分析的結果顯示,三星電子在全部1042家零部件供貨企業中,有52家是日本企業(5%)。現代汽車(39家、7.7%)和起亞汽車(21家、6.6%)的對日依存度超過了5%。

  其中LG Innotek在作為分析對象的上市公司中的比重最大,在133家零部件供貨企業中,有21家是日本企業,佔15.8%。LG化學在132家零部件企業中也有9.1%(12家)是日本企業。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