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立法禁止職場霸凌 MBC電視台首當其沖遭合同工舉報

2019年07月17日09: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禁止職場霸凌法》於7月16日施行后,MBC部分合同工在首爾雇佣勞動廳前召開記者見面會。(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韓國自7月16日起開始施行《禁止職場霸凌法》。該法案規定,雇佣者或員工不得利用職權和資歷優勢,逾越公私界限給其他員工造成身心痛苦,或惡化工作環境。若受害者舉報受到不公正待遇並被証實,施害者將被處以3年以下徒刑或3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5萬元)以下罰金。

  在該法案實施的第一天,韓國三大電視主流媒體之一MBC電視台便因涉嫌侵害員工權益首當其沖遭舉報。正在進行“不正當解雇”訴訟的部分合同工以“公司不安排工作內容”為由,聯名向韓國雇佣勞動廳舉報MBC電視台違反《禁止職場霸凌法》。

  據了解,在2016年和2017年,MBC承諾合同工可以轉正,這兩年聘用的員工均為合同制。但隨著2017年領導班子換血,大部分合同工接到了解除合同的通知。

《禁止職場霸凌法》於7月16日施行后,MBC部分合同工向首爾雇佣勞動廳提交舉報信。(圖片來源:韓聯社)

  早前,這些被解約的合同工向勞動委員會舉報,雖然勞動委員會作出了非法解雇的判定,但是MBC電視台在今年3月提起行政訴訟。據悉,在訴訟結果出來之前,MBC電視台雖然表面上承認這些合同工的員工身份,但是私底下不給他們安排工作。

  對此,MBC方表示,目前訴訟正在進行中,在判決結果出來前可以向這些合同工支付薪水,但不得不免除他們的工作內容。MBC還稱,將對舉報內容進行客觀、公正的調查,根據調查結果,採取必要的措施。

  韓國雇佣勞動廳表示,除MBC之外,韓國石油公社和E-Mart也被舉報存在違反《禁止職場霸凌法》行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成藝璇)、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