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李在镕出差日本獲緊急供應 暫緩關鍵材料“燃眉之急”

李佳星 記者

2019年07月15日11:20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12日,結束日本出差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通過金浦機場回國。 【圖片提供 韓聯社】
12日,結束日本出差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通過金浦機場回國。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李在镕出差日本獲緊急供應 暫緩關鍵材料“燃眉之急”

  有消息14日稱,近日從日本出差回來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表示,已確保日本限制對韓出口的三種半導體關鍵材料的“緊急供應”。分析認為,三星可以暫時緩解日本對韓出口管制所帶來的“燃眉之急”。不過由於日本限貿措施源起於其不滿二戰韓籍勞工索賠案判決結果,未來仍存在擴大對韓出口限制的可能性。

  據多名經濟界人士透露,李在镕13日召集設備解決方案部門(DS)及顯示器部門的最高領導班子,召開緊急社長會議,傳達上述“出差成果”。目前,材料的緊急供應量為多少、通過何種途徑獲得等具體情況還不得而知,但消息稱,現有庫存已經能夠避免三星當前的生產出現嚴重問題。

  財界相關人士表示,由於李在镕對日本限貿措施作出快速應對,三星電子方面已確保這三種半導體關鍵材料的暫時庫存量。不過業界普遍認為,由於新庫存可能不是從當地生產企業進口或通過簽訂追加合同的形式獲得的,此次出差期間所取得的產品數量可能並不多。據推測,由於受到日本的出口通關限制,三星可能是就通過日本材料生產企業的海外工廠進行間接進口達成協議或找到其他供應源等。

  據了解,李在镕於本月7日至12日間到日本東京出差,與當地企業負責人見面,集中對相關材料的間接調配方案等進行討論,尋求相關企業幫助。不過有分析認為,李在镕雖然確保了材料的緊急供應,但難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從現階段韓日兩國間矛盾未現轉機的情況上來看,日本的限貿措施可能會進一步擴大,三星前路仍困難重重。據了解,李在镕為應對日本進一步採取的限貿措施,在此次緊急社長會議上指示制定了“應急計劃”。

  本月初起,日本政府對三種半導體關鍵材料對韓出口實施管制。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三星的半導體、顯示器生產線並未出現任何問題。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