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兌現最低時薪競選承諾 韓總統文在寅向國民道歉

2019年07月15日14: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無法兌現最低時薪競選承諾 韓總統文在寅向國民道歉

  中新網7月15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最低工資委員會12日將明年最低時薪定為8590韓元。當天,總統文在寅就任期內無法兌現將最低時薪上調至1萬韓元的競選承諾向國民道歉。

  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祖在14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對無法兌現競選承諾深感歉意。金尚祖還介紹了上調最低時薪的積極影響,並詳細介紹了負面影響,稱近兩年上調最低時薪給弱勢個體戶和小企業帶來了較大負擔,甚至引發了社會矛盾。

  另外,青瓦台也明確表示,調整最低時薪上調速度並不意味著放棄收入主導型增長模式。收入主導型增長模式是一項綜合政策,並不僅僅包括上調最低時薪方案。

  青瓦台指出,政府將通過韓國型失業人員扶持制度,減少生活費壓力,同時加強社會安全網,為低收入勞動者提供支援。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