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眼科專家赴朝鮮開展免費義診

莽九晨

2019年07月08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國眼科專家赴朝鮮開展免費義診

  本報平壤7月6日電 (記者莽九晨)7月1日至12日,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際交流與合作中心、天津醫科大學眼科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共同派員組成的中國專家組訪問朝鮮,開展健康快車中朝合作光明項目,為朝鮮民眾免費診療眼科疾病。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5日走訪朝鮮紅十字醫院,考察正在進行的義診項目,看望朝方術后患者,慰問中國醫療專家組。

  李進軍表示,中朝兩國最高領導人歷來重視開展醫療衛生交流合作。雙方要遵循兩國最高領導人共識,在醫療衛生領域整合資源、深入挖潛、提升交流,為朝鮮民眾多做事,做好事,為繼承和發展中朝人民友好情誼作出新的貢獻。

  朝鮮紅十字醫院院長沈日哲表示,在醫療衛生領域,中方有著豐富的經驗和先進的技術,朝方願加強同中方的交流學習,不斷豐富和發展新時代朝中關系的內涵。

  朝鮮老奶奶安玉善是一名多年從事研究工作的學者,因用眼過度失明近10年。接受中國醫生的治療后,安玉善對本報記者說:“是中國醫療專家讓我重見光明!我復明后要努力研究,用辛勤工作回饋中國人民對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

  《人民日報》(2019年07月07日 03版)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