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期待朝鮮半島向世界傳遞更多的好消息

2019年07月03日08: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王毅:期待朝鮮半島向世界傳遞更多的好消息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日在北京同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共見記者時應詢表示,這些天,圍繞朝鮮半島問題,各方開展新一輪良性互動。習近平主席對朝鮮進行成功國事訪問,兩國最高領導人確認堅持半島問題政治解決的大方向。剛剛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習近平主席向特朗普總統介紹了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推動美方顯示靈活,與朝方相向而行,包括適時緩解對朝鮮的制裁,通過對話找到解決彼此關切的辦法。習近平主席與文在寅總統也交換了意見,支持韓方繼續為此做出努力。

  王毅說,6月30日,我們看到美朝領導人跨過軍事邊界線,在板門店舉行第三次會晤,並就重啟對話達成共識。這是美朝兩國領導人首次在象征對抗分裂的板門店握手相談。這一幕是回應民心所盼之舉,也是順應時代潮流之舉,表明兩國領導人都有志於通過對話談判尋求共識,解決問題。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期待今后朝鮮半島向世界傳遞更多的好消息。

  王毅說,世界已經進入21世紀,半島卻仍存有冷戰殘余,各方之間的敵視和互不信任一直制約著半島和平穩定和無核化進程。這種不正常的現象早該結束了。有句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隻要肯登攀。半島局勢如今再度出現難得的和平機遇。我們希望美朝雙方能將兩國領導人的政治意願盡快轉化為對話談判的實質進展,與各方一道,就實現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時達成的四大目標,特別是實現半島無核化、構建半島和平機制作出共同努力,按照分階段、同步走的思路加快推進政治解決進程,早日實現半島的長治久安。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