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稱對韓限制出口高技術材料是出於“安全考慮”

呂少威

2019年07月03日09: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方稱對韓限制出口高技術材料是出於“安全考慮”

  中新社東京7月2日電 (記者 呂少威)對於近日日本政府宣布的將對韓國限制出口高技術材料問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日向媒體表示,這是出於安全保障考慮而進行的適當的出口管理,並不是圍繞“勞工”問題而採取的對抗措施。

  菅義偉說,韓方一直在採取消極行動損害日韓兩國間的友好合作關系,直到G20大阪峰會韓方也沒有拿出滿意的解決辦法,因此之前基於信賴關系而進行的出口管理很難再進行下去,隻得再重新審視。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也對出口限制問題進行了說明。世耕弘成表示,不得不說當前日韓關系受到了明顯損害,信賴關系是出口管理的基礎,因此要(對韓國)實行嚴格的措施。

  而韓方則稱這是經濟上的報復行為,不排除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並將採取必要措施進行反制。

  據了解,日方打算限制日本企業向韓國出口的高技術材料包括氟聚酰亞胺、抗蝕劑和高純度氟化氫。這些材料是智能手機、芯片等產業中的重要原材料。據報道,日本企業制造的氟聚酰亞胺和抗蝕劑分別佔全球產量的大約90%,氟化氫佔大約70%,一旦對韓國施行出口限制,將沖擊三星電子、LG電子等韓國主要電子產品企業。同時日本的半導體產業也將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強征勞工”案是當前日韓關系緊張的主要誘因之一。針對一系列韓國勞工狀告日企索賠案,日韓雙方進行了多輪磋商,但分歧嚴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