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說朝美兩國首腦對板門店會談結果表示“極為滿意”

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

2019年07月02日08: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朝中社說朝美兩國首腦對板門店會談結果表示“極為滿意”

  朝中社1日在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30日在板門店會面和會談的消息時表示,朝美兩國領導人對此次會談的結果表示“極為滿意”,雙方同意“重啟並積極推進建設性對話”。

  報道說,朝美兩國領導人進行了單獨會談以及有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共同參加的會談。報道說,“兩國領導人同意今后將繼續密切聯系,為朝鮮半島無核化和發展朝美關系開啟新的突破口,重啟並積極推進建設性對話”,“朝美兩國領導人對會談結果表示極為滿意”。

  朝中社在報道中說,金正恩應特朗普提議,在板門店與后者進行了此次“歷史性”“閃電式”會面,這是“超越歷史的世紀會面”,因兩國領導人的“果敢決斷”,此次會面成為相互仇視的兩國創造史無前例信賴關系的“驚人事件”。

  6月30日下午,金正恩與特朗普在板門店會面,這是自2018年6月新加坡和2019年2月越南河內以來朝美兩國領導人的第三次會面,雙方在朝韓軍事分界線前進行歷史性握手,特朗普作為在任美國總統首次踏上朝鮮領土並作短暫停留,二人隨后一同進入板門店韓方一側,同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朝美雙方還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自由之家”舉行了近一小時的會談。特朗普會談后對媒體表示,美朝雙方將在未來兩三周重啟工作對話。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