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限制對韓出口 韓國擬訴諸世貿組織

夏雪

2019年07月02日08:3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日本限制對韓出口 韓國擬訴諸世貿組織

  人民網首爾7月1日電(夏雪) 據韓聯社1日消息,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當天表示,韓國將就日本限制對韓出口採取應對措施,包括訴諸世貿組織。

  成允模表示,當天上午有關部門召開部長級會議,就當前情況和應對措施進行了討論,政府將根據國際法和國內法,採取包括訴諸世貿組織在內的應對措施。

  他指出,限制出口不僅違背世貿組織基本原則,也違反《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宣言》強調的各方致力於實現自由、公平、非歧視性、透明、可預見、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並保持市場開放的精神。

  據悉,日本經濟產業省1日修改對韓出口管理規定,自4日起,對韓國限制出口“氟聚酰亞胺”、“光刻膠”和“高純度氟化氫”3種半導體材料。這些都是制作電視、智能手機部件的材料。日方解釋稱,採取這一措施是因為(兩國)互信關系明顯受損。但韓國媒體認為,日本此舉是針對韓國最高法院強征勞工案判決的反制措施。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