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韓國半導體出口額同比下跌29.8%

2019年07月01日15:5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5月韓國半導體出口額同比下跌29.8%
原標題:5月韓國半導體出口額同比下跌29.8%

  韓國銀行(央行)26日發布的《2019年5月貿易指數及交易條件》報告顯示,5月韓國出口物量指數同比下跌3.1個百分點。

  液晶顯示器(LCD)出口量減少,拉動電腦、電子及光學儀器出口物量指數下跌9.8個百分點,化學產品物量指數也下跌2.5個百分點。半導體出口量增加,帶動DRAM等存儲半導體出口物量指數上升7.7個百分點。

  5月出口額指數同比下降10.7%,為2016年4月(-13.4%)以來最大減幅,這主要受電腦、電子及光學儀器出口額同比下跌25%影響,存儲半導體出口額同比下跌29.8%,為2009年3月(-39.8%)以來最大減幅。

  分析指出,盡管出口量有所增加,但出口價格不斷下跌使得5月出口額大幅減少。韓國銀行相關人士指出,5月出口額減幅反映出韓國出口整體陷入萎靡。

  在進口方面,進口量指數同比下降0.9個百分點,進口額指數同比下降2.9個百分點。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