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因日方未回應 韓日首腦G20期間不會晤

2019年06月26日10: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青瓦台:因日方未回應 韓日首腦G20期間不會晤

  當地時間6月25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官員表示,韓日領導人在G20大阪峰會期間不會舉行雙邊會晤。

  青瓦台高級官員表示,韓方已為韓日首腦會談做好准備,但日方未給出任何回應。但若日方在G20峰會期間做出會談提議,韓方願隨時接受。韓國外長康京和表示:“我們已明確表明(會晤)希望,能否實現取決於日本。”

  韓媒分析稱,考慮到G20峰會的慣例和韓日關系的特殊性,日本拒絕韓方會談提議較為罕見,反映出目前韓日關系的嚴峻程度。

  韓媒報道稱,此前,日本強烈抗議韓國大法院裁定日企向被強征受害者提供賠償,並向韓國政府施壓,要求韓方成立仲裁委員會,但韓國方面表示難以接受。與此同時,日方一直將相關問題與韓日首腦會談挂鉤。

  據日媒報道,圍繞原勞工訴訟案,韓國政府19日曾提議由日韓雙方企業共同出資賠償受害者,但日方予以拒絕。日本政府認為,原勞工的個人索賠權問題基於1965年《日韓請求權協定》已解決,並批評韓方沒有提出能夠不給日本企業帶來實際損害的解決方案,目前局面難以打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