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媒體呼吁美國切實履行朝美共同聲明

程大雨 江亞平

2019年06月26日08: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朝鮮媒體呼吁美國切實履行朝美共同聲明

  新華社平壤6月25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在朝鮮戰爭爆發69周年之際,朝鮮主要媒體《民主朝鮮》25日刊發社論文章表示,美國應切實履行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簽署的朝美共同聲明,放棄對朝施壓對抗政策,推動構建新型朝美關系及朝鮮半島永久和平機制。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及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在社論文章中說,防止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維護和平,是朝鮮人民和人民軍將士們的堅定信念和意志,在朝鮮戰爭爆發69周年的今天,這一信念和意志正變得更加不可動搖。

  文章說,朝美共同聲明中提到,要根據新時代要求建立兩國間的新型關系、構建朝鮮半島永久鞏固的和平機制,這是朝方的一貫立場。如果美國還是以老一套的思維方式和對抗心理來面對朝鮮,那麼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如果美國真心對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感興趣,就應該放棄施壓可以使朝鮮屈服的陳舊思想觀念,做出正確判斷與行動。”

  文章還說,北南間系列宣言是指明和平、繁榮與統一之路的民族共同大綱。韓國當局應該真誠履行這些宣言。如果放任韓國軍方好戰勢力採取重啟美韓聯合軍演等魯莽舉動,那麼就無法期待北南關系取得進展。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1953年7月27日,交戰雙方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