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首爾商圈變化 明洞沒落首爾大學入口熱鬧

2019年06月18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首爾商圈變化 明洞沒落首爾大學入口熱鬧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調查顯示,近期在首爾商用房(商鋪)投資領域,最受歡迎的商圈是首爾大學入口站附近。相反,梨泰院、東大門、島山大路則成了投資風險較大的商圈。

  友利金融經營研究所6月16日發布了包含以上內容的“首爾主要商圈房產租賃行業風險探討”報告,綜合空置率、房租上升率和資本收益率等因素,對首爾市內的38個商圈進行了分析。

  結果發現,在租賃和投資條件(以2018年第四季度為准)方面得分最高的商圈是首爾大學入口站,這一帶商圈的空置率隻有0.6%,在眾商圈中最低,而租金年上升率(5.3%)則達到了首爾地區最高水平。在2013年的調查中,該商圈僅排在第14名,如今出現了大幅上升。

  排名第二的商圈是往十裡。在2013年的評估排名中,往十裡根本就不在評估對象之列。而如今往十裡成為日均人流量達11萬人的交通樞紐,不僅資本收益率(6.4%)在首爾地區最高,空置率也大幅降低,由8.3%下降為4.8%。

  據報告,新林站排名第三。而2013年排名第一的弘大合井商圈在此次的報告中排名第四。 另外,2013年一度排名第二的惠化洞下降到第35名,排名第三的明洞下降到了第31名。

  報道稱,首爾商圈呈現出了明顯的新老交替現象。由於二三十歲的主流消費群體普遍喜歡新形成的活力商圈,老商圈普遍出現了停滯。

  空置率的分析結果顯示,首爾地區空房風險最大的商圈是梨泰院和東大門。梨泰院的空置率從2013年第四季度的9.4%不斷上升,去年達到了20.2%。東大門去年的空置率則達到13.3%,在2014年第二季度之后一直保持著兩位數的紀錄。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