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七成韓國人認為三星是最具代表性的韓企

2019年06月17日11: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 韓聯社
資料圖片 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就業門戶網站JOBKOREA和兼職招聘網站Albamon於17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0.2%的受訪者認為三星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企業集團。

  據悉,共有4648名成年人接受該項調查,在去年進行的相同調查中有81.5%選擇三星,今年的比重雖低於去年,但仍具壓倒性優勢。LG以27.5%排名第二,樂天(25.8%)、Kakao(22%)、希杰(CJ,18.9%)排名第三到第五。資產規模僅次於三星的現代汽車在該項調查中以16.5%排名第六。

  就選擇這些企業集團的原因,55.6%認可“產品在國際市場獲得認可”,49.6%認可“引領韓國經濟增長”。

  另外,就韓國的代表性產業,82.1%選擇了IT通信產業,34.9%選擇電氣電子產業,26.1%選擇大眾文化產業,25.2%選擇汽車,18.2%選擇造船重工業。就未來韓國代表性產業,71.6%選擇IT通信產業,大眾文化產業(35.8%)和電氣電子產業(27.2%)排在其后。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