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韓國長期失業者數創16年來最大降幅

李佳星 

2019年06月17日10:1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5月韓國長期失業者數創16年來最大降幅

  統計顯示,雖然近來韓國的失業者數不斷攀升,但一年以上未找到工作的長期失業者人數大幅減少。分析認為,這主要與政府推行的就業項目和20多歲年輕人降低求職標准有關。

  韓國統計廳16日公布的各求職期間失業者人數統計顯示,今年5月長期失業者(12個月以上未就業)人數為4千名,同比減少1.4萬名,創16年以來的最大降幅,長期失業者數也達到三年3個月以來的最低值。6個月以上失業者人數為10.9萬名,較去年同期減少2.6萬名,達到2016年5月以來最低記錄。3個月以下短期失業者數為62.8萬名,較去年同期增加9.2萬名。

  5月失業者總數共計114.5萬名,創下2000年以后(2000年后數據可以用同一標准進行比較)5月失業者數最高記錄。這就意味著韓國長期失業者和短期失業者人數呈現出明顯不同的變化趨勢。

  分析認為,韓國長期失業者數大幅減少主要得益於政府以失業者為對象推行的公共崗位擴大政策。政府在陷入雇佣、產業危機的地區,以創造9900多個就業崗位為目標,開展相關就業項目。此外,20多歲年輕人降低就業要求也在一定程度上幫助緩解失業問題。據了解,大學畢業前后進行求職活動的20多歲年輕人在長期失業者中佔較大比重,在當前經濟不景氣和求職難等種種問題下,不少年輕人可能會降低求職標准。

  對於短期失業者大幅增加,韓國雇佣信息院雇佣動向分析室長金俊榮(音)解釋稱,造成這一現象一方面與行業不景氣有關,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政府強化社會安全網所致。由於政府為失業者提供就職津貼和公共崗位就業機會,使失業者處於有利地位。因而在調查過程中,受訪者稱自己處於失業狀態的比重也有所提高。

11日,在首爾某雇佣福祉中心,一位市民正在瀏覽布告欄中的招聘信息。【圖片提供 韓聯社】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