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2020年推出氫動力電動列車 

2019年06月12日13: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兩車企聯合 擬2020年推出氫動力電動列車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10日,韓國現代Rotem公司和現代汽車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決定合作研發氫動力電動列車。據悉,這是韓國第一個關於研發氫動力電動列車的合作備忘錄。

  據悉,氫動力電動列車是一種使用氫氣和氧氣發電產生動力的列車。隻需要向燃料電池中加注氫氣,就可以與大氣中的氧氣結合,產生電力。

  在這次合作中,現代汽車將負責為技術研發提供氫燃料電池,現代Rotem則負責研發、檢驗氫動力電動列車與氫動力燃料電池和列車系統的接口程序。

  現代Rotem從1月開始研發的氫動力電動列車是地面軌道列車,一次充氫的最高目標時速為70公裡/小時,最遠目標行駛距離為200公裡,並將於6月12日-15日在釜山BEXCO國際鐵路技術產業展上公開氫動力電動列車的試驗品。現代Rotem計劃在2020年完成列車的制造。

  報道稱,氫動力電動列車和氫動力汽車一樣,排放物隻有水,沒有任何污染物質,屬於一種環保列車,完全不會向大氣中排放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大氣污染物。同時,這種列車無需電車線路和變電站等供電設備,可以大大降低電力基礎設施的建設成本和維修成本。

  據悉,德國已經從2018年9月開始在全世界率先啟動氫動力電動列車服務,在德國西北部下薩克森州布克斯特胡德和庫克斯港縣之間的100公裡區間運行。這一氫動力電動列車由法國鐵路公司阿爾斯通研發,最高時速140公裡,最遠續航距離為1000公裡。

  現代Rotem表示,“現代汽車在氫動力燃料電池領域擁有領先技術,我們將與之合作,開發出韓國第一款氫動力電動列車,搶佔相關市場”。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