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對朝警備哨所列為文物

2019年06月06日14: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國文化遺產管理局5日稱,將朝鮮戰爭停戰協定簽訂后韓國境內修建的第一個警備哨所,登記為國家文化財產,即文物。

  根據去年韓朝簽署的軍事協議,雙方於去年11月底分別完成10個哨所的撤離和拆除工作,出於歷史意義等方面考慮,各自保留一個哨所原址。韓方保留了位於東海岸、江原道高城地區的一個哨所。

  根據韓國文化遺產管理局在官網發布的聲明,將位於高城東北端的警備哨所登記為第752號國家文化財產。文化遺產管理局稱,該哨所是朝鮮戰爭停戰協定簽訂后韓國境內修建的第一個警備哨所,不僅有較高歷史價值,也具有南北和平的象征意義。

  韓媒稱,該哨所為鋼筋混凝土建筑,曾進行多次擴建﹔此哨所可俯瞰朝鮮地區。

  韓國輿論認為,保留此哨所有助於未來進行旅游開發。韓國官方此前多次表態,將把韓朝非軍事區打造為和平的旅游地,帶動韓朝邊境地區經濟發展。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