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近7年來首現逆差

2019年06月06日08:23  來源:新華網
 

  韓國銀行(央行)5日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今年4月韓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出現6.6億美元逆差,是近7年來首次出現月度逆差,凸顯國際經貿緊張局勢給韓國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韓國4月貿易順差額大幅收窄,是導致經常項目出現赤字的主要原因。國際收支經常項目主要反映一國與國外的貿易和資金往來情況,包括商品和服務貿易、海外投資所得及援助等。

  當月韓國貨物貿易出口額為483億美元,進口額為426.3億美元,貿易順差僅56.7億美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96.2億美元,也低於今年一季度65.4億美元的月均水平。

  韓國貿易協會通商研究部部長李沅錫近期表示,美方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令韓國企業受到沖擊。今年第一季度,韓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萎縮0.3%,為2008年第四季度以來最差表現。(記者 何媛)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