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8月舉行聯合軍演 將驗証韓軍戰時作戰指揮能力

2019年06月05日09: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4日報道,韓美將於8月舉行代號為“19-2同盟”的聯合危機管理演習,同時驗証韓軍戰時作戰指揮能力。據報道,演習將按照韓軍大將擔任司令,美軍大將擔任副司令的未來聯合軍司令部指揮編制進行。

  報道稱,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朴漢基和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將分別擔任臨時司令和副司令。為有效和客觀地進行驗証,韓美將組建50余人規模的聯合驗証團。

  當地時間3日,韓美兩國國防部商定,未來聯合軍司令將不由韓國聯合參謀議長兼任,而是另行任命韓軍大將,專門負責行使戰時作戰指揮權。

  韓方2018年7月叫停代號為“乙支自由衛士”的韓美聯合軍演,並將其中由韓方實施的“乙支”演習與韓軍獨自進行的“太極”演習相結合,研發出新的“乙支太極”軍演模式。另外,韓美曾於3月4日至12日進行代號為“19-1同盟”的聯演,以取代此前的“關鍵決斷”聯演。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