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短道速滑名將前教練因涉嫌性侵兒童罪 或被判無期徒刑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李梅

2019年06月05日10:5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涉嫌性暴力等犯罪,韓短道速滑教練或被判無期徒刑

  因毆打韓國短道速滑名將沈石溪而被判入獄一年半、目前正在服刑的韓國短道速滑教練趙載范,3日遭韓國檢察院追加起訴,罪名是涉嫌性暴力犯罪。

  據韓國《國民日報》4日報道,水源地方檢察院3日以涉嫌性侵以及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相關法律”,正式對趙載范提起公訴。據悉,2014年8月至2017年12月,趙載范涉嫌在運動員村、訓練場地強奸或性騷擾沈石溪超30次。考慮到沈石溪是1997年出生,2016年以前屬於未成年,檢方對趙載范適用的罪名除“性暴力罪”外,還有“強奸等傷害兒童青少年罪”,該罪名最高刑期可達無期。

  《韓國日報》4日稱,對於檢方指控,趙載范全盤否認。但檢方認為,受害人沈石溪的陳述前后一致且很具體,她每次遭性侵后,都詳細記錄案發地點、時間以及當時的心境,這些記錄都被視為有力的証據。沈石溪曾獲得索契冬奧會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軍、平昌冬奧會3000米接力金牌。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李正、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