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學生稱國企工作穩定 最想入職仁川國際機場

2019年06月05日15: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中央日報》4日報道,韓國就業門戶網站Job Korea最近面向1750名大學生和求職者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仁川國際機場成了韓國大學生和求職者最希望就業的國企,32.3%的受訪者將其列為首選,遠高於排名第二的韓國電力(18.7%)。 

  調查顯示,排名其后的依次是韓國鐵路 (17.8%)、韓國機場 (16.1%)、韓國公路 (14.7%)、韓國燃氣 (13.2%)和韓國土地住宅社(11.2%)等。

  58.6%的受訪者表示,在國企就業的最大好處是“就業穩定且退休有保障”。其他原因有“年薪水平較高”(13.7%)、“發展前景穩定”(13.3%)、“生活與工作可以平衡”(5.1%)等。

  對於在國企就業的最大缺點,受訪者回答最多的答案是“要到地方小城市工作(27.3%)”、“僵化保守的組織文化”(25.7%)和“年薪比大企業低”(14.2%)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