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救生設施標准 韓國沿海客輪將配備幼兒救生衣

2019年06月05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為強化沿海船舶的救生設施標准,韓國海洋水產部於當地時間4日表示,將在2020年前推行沿海客輪義務配備幼兒救生衣等方案。

       韓國海洋水產部表示,最近搭乘沿海客輪的乘客持續增加,但船上往往僅配備成人及兒童救生衣,而幼兒救生衣不是過於肥大很容易脫落就是難以穿戴,存在諸多問題。為了強化相關的救生設施標准,韓國將在2020年前推行上述方案。

       報道稱,在海洋水產部修訂該標准之后,韓國沿海客輪(包括游輪)上將義務配備至少達到旅客人數2.5%以上的幼兒救生衣。

       據報道,搭乘韓國沿海客輪的乘客從2007年的1263萬人增加到2017年的1690萬人。除了居住在島上的民眾之外,其他以觀光為目的搭乘客輪的乘客從899萬人增加到1319萬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