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政府擬為倒閉個體戶提供每月50萬韓元津貼

2019年06月05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4日下午,韓國政府及執政黨在首爾雇佣勞動廳舉行黨政協商會議,商定實施國民就業支援制度。據報道,韓國政府擬從2020年開始,為倒閉個體戶提供每月50萬韓元的津貼。 

  報道稱,韓國國民就業支援制度指的是給特殊對象提供失業津貼,特殊對象包括未加入雇佣保險而不能領取失業津貼的個體戶、臨時工、特殊雇佣勞動者等,以確保他們在沒有工作時可領取津貼。

  領取對象限於家庭收入不及中等家庭收入50%的低收入階層。以2019年為准,收入線定在2人家庭月收入145萬韓元以下,3人家庭188萬韓元以下,4人家庭230萬韓元以下。根據規定,個體戶到就業為止,最長可在6個月的時間裡領取津貼。

  報道指出,相關法案需獲得國會通過。但在韓國政府推行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已經引發爭議的背景下,法案能否獲國會順利通過,卻還存在疑問。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