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防長舉行雙邊會談 商議恢復兩國軍事交流

2019年06月04日13: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與日本防衛相岩屋毅日前在新加坡舉行了大約40分鐘的雙邊會談,討論恢復兩國軍事交流等事宜。

  報道稱,這是“巡邏機事件”導致兩國關系陷入僵局后,雙方防長首次單獨會晤,也是兩位防長2018年10月后首次會面。

  據報道,雙方在6月1日的會談中,確認了韓日國防合作對半島無核化及和平進程的重要性。鄭景斗表示,韓日雙方一致同意保持密切合作,繼續發展兩國關系,避免導致兩國關系陷入僵局的情況再次發生。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日防長均認為,為守護有利於地區穩定的安全環境,盡快解決兩國間問題十分重要,並商定為此繼續推進工作協商。

  2018年12月21日,日本防衛相岩屋毅宣稱,韓國海軍驅逐艦於當地時間12月20日下午,在石川縣附近的日本海對海自P-1巡邏機照射雷達。但韓國國防部否認照射,譴責P-1巡邏機以低空飛行向其接近等。雙方各執一詞。

  之后,韓國海軍取消了今年2月干部考察海自基地的計劃。防衛省也停止海自艦艇停靠韓國,防務交流規模縮小。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