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出口再次不及預期連續6月下滑 芯片暴跌三成

李劍

2019年06月03日10:08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今年1月,在韓國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半導體韓國2019”產業博覽會上,一位市民觀看展出產品。【圖片提供 韓聯社】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公布的外貿數據顯示,截至5月,韓國出口額連續6個月下跌,其中半導體5月出口額同比暴跌三成。

  據統計,韓國上月出口額同比下降9.4%,表現差於此前彭博社分析師預期的下降6.6%,也不如路透社預估的下跌5.6%,標志著韓國出口額連續6個月下跌。

  韓國5月進口額同比下降1.9%,同樣低於預期的同比增長0.5%。

  彭博社指出,外貿出口佔韓國經濟比重高達50%左右,其中半導體出口額又佔韓國出口額的25%左右。而以三星電子、SK海力士領銜的韓國半導體出口大軍,上月出口額同比暴跌30.5%。

  韓國政府4月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一季度GDP環比萎縮0.3%,遠不足預期,同時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最差表現。韓國銀行(央行)稱,出口疲軟,依舊是經濟增速持續放緩的主要原因。此前有報道指出,作為韓國的兩大支柱產業,韓國多家半導體和汽車公司一季度成績慘淡。韓國3月半導體出口額同比暴跌16.6%。

  這也意味韓國“經濟硬傷”並沒有緩和。就這次出口連續6月下滑,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日前表示,全球貿易摩擦深化以及“脫歐”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對韓國出口造成了“負面影響”。

  針對今年下半年韓國出口形式走向,韓國NH投資証券分析師則認為,2019年韓國出口額或將同比下滑2.5%﹔韓國半導體產業復蘇最早也得等到今年三季度。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則表示樂觀,稱下半年韓國出口情況會有所好轉,但他也強調了國際經濟持續的不確定性。韓國銀行前不久宣布維持1.75%的基准利率不變。

  不過,就韓國經濟整體表現而言,韓國央行在1月將今年GDP增長率預期從原先的2.7%下調至2.6%,4月再度下調至2.5%。有分析認為,鑒於如今的國際貿易局勢,韓國GDP今年可能要再度下調0.2個百分點。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