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大學最新研究表明:韓國人對環境和收入不滿

2019年06月03日15: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韓國總統文在寅(右一)走訪公租房居民關切民生。(韓聯社)
資料圖片:韓國總統文在寅(右一)走訪公租房居民關切民生。(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6月3日報道,韓國人對環境和收入滿意度較低,對家庭和健康較為滿意。

  韓國首爾大學研究小組6月3日發布了衡量生活質量的新指標“主觀幸福指數”。研究小組從2018年3月至5月對1200名韓國人展開調查。調查項目包括家庭、健康等14項,每項滿分10分。從各項目來看,韓國人在健康和家庭方面的分數為7.1分,人際關系方面為7分,而在環境和收入項目的分數分別為6.2和6.4分,相對較低。

  研究小組還根據生活滿意度量表(SWLS)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在“對生活滿意”項目中韓國人的平均分為4.57分(滿分7分)。

  研究小組方面表示,通過主觀幸福指數,可更為詳細准確地測算韓國國民生活質量,以便日后制定更加切實有效的對策。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