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養犬公益主題法律宣傳活動進社區

2019年06月03日09:2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養寵物犬成為許多群眾的一項時尚選擇,但隨之也帶來不文明的養犬行為。為了提高社區居民文明養犬意識、關注社區環境衛生、積極引導市民依法、文明養犬,創造一個宜居文明的社區環境。5月31日,北京朝陽外語小學五年級三班的全體學生在班主任張秀麗老師的帶領下,分成三個小組,分別前往安貞社區、勝古庄社區和元大都公園,開展“文明養犬”法律宣傳進社區活動,活動得到了安貞社區和勝古庄社區居委會的大力支持!

  活動當天,志願者在社區利用宣傳橫幅、宣傳資料進行了“文明養犬”宣傳,共發放宣傳資料400多份,通過這次活動,讓廣大養犬愛好者認識到“文明養犬”的重要性,學會“文明養犬”行為,促進了和睦的鄰裡關系和和諧的社區氛圍形成。

  本次活動志願者由北京安貞社區、勝古庄社區居委會領導及工作人員、北京市朝陽區朝陽外語小學領導、老師、五年級3班班主任張老師、學生和家長們組成。學生和家長們在張老師的指導下,在網上找了數幅文明養犬宣傳畫,大家以此為素材,以“文明養犬”為主題,集思廣益,創作了多幅生動有趣的宣傳作品,貼在社區宣傳欄內,同時也發放到社區居民手中,提醒大家:“文明養犬”就在你我身邊。

  每年夏季是動物傷人的高發季節,針對這一社會現象,對未成年人進行《侵權責任法》中,關於飼養動物致人損害的法律責任的相關規定進行了教育。“文明養犬”公益主題宣傳活動前、張老師帶著學生們在學校開設了“模擬法庭課”,通過教育孩子,達到進一步影響家長的目的。以便維護和諧的社會治安、保持良好的社會秩序。從而培養孩子的社會責任感。

  文明養犬公益主題宣傳實踐活動中,孩子們走出了課堂,走進了社區,用他們五年來學到的法律知識,為社會盡一份力----為社區居民宣傳“文明養犬”的法律規定。

  孩子們一個個穿上法官服、檢察官服裝,扮演成小法官、小檢察官,頂著烈日來到了小區裡、大街上,看到帶狗狗遛彎的居民就發放一份宣傳資料,講解相關的法律條款,問他們是否知道寵物致人損害的法律規定,並問他們是如何做到“文明養犬”,還耐心地給他們講解相關的法律條款。看到這些真誠又飽含期待的孩子們,居民們認真閱讀宣傳資料、認真聽講孩子們的講解。

  本次活動是繼上周班會課《學法、知法、守法、用法---用善良守護美好,用法律維護正義》之后,用所學法律知識服務社會的實踐活動,孩子們熱情高漲,不但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幫助了他人,為社會盡了責任,而且自己得到了成長,真是一舉多得!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