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隊腳踩“熊貓杯”冠軍獎杯 連夜全隊公開道歉

2019年05月30日14: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男足U18隊為球員在“熊貓杯”賽后不當行為集體道歉

  “熊貓杯”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29日晚頒獎儀式后,韓國一名球員對獎杯做出侮辱行為。為此,韓國男足U18隊於30日凌晨1時左右在駐地酒店召開臨時新聞發布會,全體隊員及教練組成員鞠躬致歉。

  韓國男足U18隊主教練金正秀說:“我們的一個球員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我們真誠地對所有中國的球迷、球員和中國民眾致歉。我們希望未來雙方能夠保持友好的關系。”

  29日深夜,賽事組委會發布聲明。聲明稱,韓國球員的舉動有損體育精神,不僅是對“熊貓杯”賽事的侮辱,也是對參賽各國家、賽事所有工作人員、賽事所有觀眾的侮辱,不歡迎這樣的隊員前來參賽。歷屆“熊貓杯”的冠軍獎杯,都會放在所在國(地區)足協的足球博物館,組委會不清楚為何該隊員要侮辱屬於自己國家的十分具有意義的獎杯。

  成都市足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熊貓杯”進行到第六屆,已經成為中國的國際知名品牌賽事,許多球隊願意報名並且申請來參加賽事,歡迎技藝高超,具有體育精神的隊伍參賽,不歡迎違背體育道德和精神的隊伍來參賽。

  本次“熊貓杯”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上,韓國男足U18隊以三戰全勝的成績獲得冠軍,中國隊三戰皆負排名墊底,泰國隊兩勝一負收獲亞軍,僅勝一場的新西蘭隊位居第三。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李正、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