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罪犯妻子兩度搬家 與受害者家相距不到1公裡

2019年05月30日09:3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媒報道,29日韓國MBC電視台《實事勘察隊》節目發布了一段預告片,片中透露,在“素媛案”發生后,犯罪者趙斗淳的家人和受害者娜英(化名)一家都搬家了。兩家人相互不認識,但在過去的10年裡,居住地僅相隔500米。不久前趙斗淳的妻子再次搬家,距受害者家不到1公裡。

  2008年,趙斗淳綁架了一名8歲的女童,並對其實施性暴力。雖然韓國民眾要求嚴懲,但當時韓國法院以趙斗淳犯案時處於自控能力較弱的狀態為由,隻判處其有期徒刑12年。2020年,趙斗淳將要出獄。

  在預計將於29日晚播出的節目中,制作組分別採訪了趙斗淳妻子和娜英父親。《實事勘察隊》記者還詢問警方究竟有沒有阻止趙斗淳回到娜英家附近生活的法律,答案是“沒有”。在預告片中,娜英的父親說:“為什麼受害者總要收拾行李逃跑呢?”

  截至2017年底,超60萬名韓國民眾在青瓦台官網發起請願,請求改判趙斗淳無期徒刑。然而,目前韓國法務部能做的是對其追加100個小時的特別心理治療,並在其出獄后的7年內強制其佩戴電子腳鏈。4月24日晚,韓國MBC電視台在放送節目中公開了趙斗淳的長相。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