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生兒數持續走低 3月同比降9.7%

2019年05月30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社
 

  韓國國家統計局29日發布數據稱,今年3月韓國新生人口數為2.71萬名,同比下降9.7%。

  韓媒稱,這是自1981年起每月進行新生人口數統計以來,在3月新生人口數中創下的最低值。

  近年來,生育率低已成韓國社會難題。官方數據顯示,去年韓國新生人口數為32.69萬人,同比降8.6%,是1970年起進行統計以來的最低值。今年下降趨勢依舊,1月和2月,韓國新生人口數分別為2.57萬和3.3萬人,同比下降6.9%、6.2%。

  韓國統計局29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3月韓國新生人口數為2.71萬名,是近5年來同月新生人口數的最低值﹔2015年3月韓國新生人口數曾達到4.03萬,去年3月韓國新生人口也有3萬人。

  根據當天統計局公布的新生人口圖示,近5年來,韓國新生人口數總體趨勢,在小幅波動中呈持續下降狀態。

  總和生育率也引發擔憂。韓國統計部門此前發布數據稱,2018年韓國總和生育率為0.98,意味著韓國育齡女性平均生育子女低於1名。官方估算,若要維持韓國人口總數恆定,總和生育率應達到2.1。總和生育率指婦女在育齡期間,每人平均的生育子女數。

  韓國輿論分析,新生兒數量持續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在經濟情況不佳的形勢下,韓國育齡青年選擇晚婚、不婚者持續增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