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障礙列為疾病 韓政府將與各界聯手助游戲業發展

2019年05月29日14:45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28日報道,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游戲成癮”列為疾病后,韓國政府決定由國務調整室主導成立民官協議體,應對這一問題,扶持游戲產業健康發展。

  25日,世界衛生組織大會通過將“游戲成癮”列為疾病的國際疾病分類(ICD)修訂案后,韓國負責保健衛生事業的保健福祉部和主管游戲產業的文化體育觀光部在此問題上出現意見分歧,國務調整室隨即出面進行協調。

  當地時間28日上午,韓國國務調整室室長盧炯旭在世宗辦公大樓主持召開有關部門次官級會議,與會者一致認為國內有充足時間適用世衛組織新分類,引進“游戲成癮”疾病編碼。會議還就是否引進該編碼、引進時間及方法等充分交換了意見。

  此外,會議還決定以國務調整室為中心,成立由保健福祉部、文化體育觀光部等有關部門及游戲業界、醫療界、有關專家及市民團體等參與的民官協議體。政府當天通過報道資料表示,民官協議體將謀求具體合理化方案,減少游戲業界對該問題的憂慮,同時扶持健康的游戲文化,並出台各種支援方案,持續支持內容產業的中心——游戲產業的發展。

  但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此前就“游戲成癮”疾病問題向世衛組織表達了反對意見,並拒絕參加保健當局主導成立的民官協議體,政府部門間產生矛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