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啟動“乙支太極演習” 

記者 曾鼐

2019年05月28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社
 

  韓國於27日啟動“乙支太極演習”(Ulchi Taegeuk exercise)。韓國國防部稱,這是一種防御性演習,韓國正認真履行韓朝軍事協議。

  此前,“乙支演習”通常與韓美每年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協同舉行﹔“太極演習”由韓國軍方單獨進行。去年,在韓美宣布暫停“乙支自由衛士”軍演后,韓國宣布暫停“乙支演習”,並從2019年實施新形式的演習。

  韓國國防部27日稱,將從當天起至30日舉行“乙支太極演習”,由政府、軍方、民間共同參與。

  據介紹,此次演習分為兩部分,前兩天演習主要是訓練應對恐怖襲擊等事件,增強國家危機管理能力﹔后兩天將進行指揮所演習,以增強面對軍事威脅時的防御能力。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在27日的記者會上稱,此次啟動的“乙支太極演習”是在全國范圍進行的一種防御性演習,已根據相應規定調整了演習規模。崔賢洙表示,韓國正在認真履行去年簽署的韓朝軍事協議。

  韓媒報道稱,此次演習預計將涉及4000多個政府部門和各類機構,將有超過48萬人參與。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