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韓餐 穿韓服 賞園藝——北京世園會“韓國日”活動舉行

2019年05月27日17:18  來源:新華網
 

  傳統的韓國服飾、極具民族特色的表演、韓國傳統美食……25日,北京世園會“韓國日”活動在世園會園區舉行,讓游客充分感受韓國文化和傳統園林的魅力。

  “韓國日”活動現場,游客可以欣賞韓國傳統打擊樂和扇子舞、假面舞、繪畫秀等,還可品嘗韓國拌飯、綠茶,現場制作糯米糕、泡菜等標志性韓國美食。

  韓國園入口處設有文化體驗區,游人可通過試穿韓服、制作青紗燈籠和扇子、參與民俗游戲等體驗韓國文化。

  韓國園總面積達2100平方米,主題為“韓國園,希望世界和平和交流”。韓國園由花階、水池、圍牆等組成,中央是韓國傳統庭園中的代表性樓閣——按照韓國老順天府邑城的燕子樓縮小規模而精心建造。

  韓國園中種植了多種花卉植物,凸顯韓國四季的特性。設計者還在園中打造了S型水道,讓溪流匯入池塘,體現了對人類和平與交流的美好憧憬。

  韓國順天市承建了韓國展園。順天市市長許錫表示,綠色生態的話題在世界范圍內受到關注,綠色發展、環境保護需要各國共同參與。

  “希望能為北京世園會成功舉辦貢獻一份力量,希望大家能在美麗的北京世園會、美麗的韓國園停下腳步,用心感受。”許錫說。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李正、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