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閉幕 韓影《寄生虫》獲金棕櫚獎

2019年05月27日08:3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戛納電影節閉幕 韓影《寄生虫》獲金棕櫚獎
原標題:戛納電影節閉幕 《寄生虫》獲金棕櫚獎

  人民網戛納5月25日電(記者劉玲玲) 第7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5月25日晚在法國戛納落下帷幕。韓國導演奉俊昊的作品《寄生虫》獲得最佳電影獎,成功摘取金棕櫚。

  這是韓國電影首次斬獲金棕櫚大獎,同時這部影片也拿下了今年戛納場刊最高分。《寄生虫》是一部黑色家庭題材電影,由奉俊昊執導,宋康昊、李善均、崔宇植等主演,講述生活在底層的一家四口某天通過長子用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家當家教,想借此進入上流社會,於是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開始卷入一連串意外事件,最終以暴力決一死戰。

  電影《小小喬》女主角艾米麗·比查姆獲得最佳女演員獎,最佳男演員獎則由《痛苦與榮耀》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獲得。最佳導演獎花落《年輕的阿邁德》導演讓-皮埃爾·達內、呂克·達內,法國導演瑟琳·席安瑪憑借《燃燒女子的肖像》摘得最佳編劇獎,塞內加爾女導演作品《大西洋》獲得評審團大獎。

  第72屆戛納電影節於14日至25日在戛納舉行,共有21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