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天才少女”安世英:我有自信在場上掌控一切

記者吳思思、林凡詩

2019年05月23日13:23  來源:新華網
 
安世英(圖片來源:韓聯社)
安世英(圖片來源:韓聯社)

  年僅17歲的韓國高中女生安世英不可思議地以2:1逆轉擊敗名將戴資穎,爆出本屆蘇迪曼杯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

  一位是身經百戰的世界“一姐”,一位是初出茅廬的高中女生,對陣勝負結果如何?

  伴隨著勝利的振臂歡呼,年僅17歲的韓國高中女生安世英不可思議地以2:1逆轉擊敗名將戴資穎,爆出本屆蘇迪曼杯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

  在22日蘇杯韓國與中國台北隊的女單比賽現場,安世英以自己的出彩表現吸引了現場觀眾的目光。盡管以14:21輸掉首局,但安世英很快調整狀態,第二局沖擊力十足,以超強氣勢力壓對手,不放過任何扑搶機會,摔倒時迅速起身恢復防守狀態,最終以21:18、21:16連勝兩局,戰勝了世界第一戴資穎。而目前,安世英的世界排名是第50。

  2018年入選國家隊的安世英,是韓國羽壇唯一一個沒有打排位賽就入選國家隊的選手。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她在2019年世界羽聯超級300賽新西蘭公開賽中擊敗中國奧運冠軍李雪芮奪冠。在20日蘇迪曼杯韓國與中國香港隊的比賽中,她也以2:0的絕對優勢拿下女單比賽。

  “可能相對其他選手,我年齡小一些,但我有自信處理好一切。我將以奧運會為目標,更加努力。”安世英賽后表示。

  顯然安世英也給對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覺得她力氣夠,身高也高,也很能跑,在未來會成為一位非常杰出的選手。”賽后,戴資穎這樣評價她。

  羽壇的更新換代從來不乏“天才”出現,17歲少女安世英在未來還有無限可能,她的表現值得世界期待。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