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文在寅應負起解決被強征勞工問題的責任

2019年05月23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針對韓國大法院判決日企賠償被強征韓國勞工問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稱,韓國總統文在寅應負起解決強征賠償判決問題的責任。

  據報道,河野太郎21日在日本外務省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一直以來,日方對這一問題克制應對,聽說,韓國總理李洛淵說“韓國政府能做的有限”,現在已無其他辦法,兩國關系面臨重大局面。

  河野太郎還說,文在寅應代表韓國政府明確負起應對責任,如果在國內研討應對之策達到了極限,就應同意舉行仲裁委員會,如有必要,應在國際司法法庭妥善解決問題。

  另據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在首相官邸與韓國駐日大使南宮杓進行會晤時表示,希望韓國政府負責盡快解決問題。菅義偉主張,韓國政府應同意日本政府的要求,舉行仲裁委員會。

  韓國最高法院於2018年10月作出終審判決,要求日本相關企業就二戰期間強征韓國勞工賠償受害者,日方反復要求採取恰當應對以避免被告企業蒙受不利。今年1月起,日方也持續要求舉行基於請求權協定的雙邊磋商。

  今年5月1日,韓國被征勞工訴訟案的原告向法院申請下令變賣被告日企的資產,日方對事態發展感到不滿,要求韓國政府早日就原被征勞工訴訟採取應對措施。但韓國政府方面稱,政府將尊重司法部門的判決。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