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餐飲業價格漲幅創新高 炸雞迎風漲至120元

吳浩菁

2019年05月23日09:3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餐飲業價格漲幅創新高 炸雞迎風漲至120元

  【環球網綜合報道】近日,韓國民眾喜愛的食品——炸雞、炒年糕、紫菜包飯等價格紛紛上漲。據韓國銀行和統計廳22日透露,4月,炸雞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7.2%,漲幅創2009年12月(7.5%)以來新高。

  據韓聯社22日報道,2018年2月至4月,炸雞消費者價格未變。但進入5月后,價格同比上漲了2%,這可能與部分連鎖企業從5月開始收取配送費有關。6月至10月,炸雞價格漲幅達3%。此外,又受大型品牌炸雞價格上漲影響,11月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5.6%。

  另一方面,粥類食品消費者價格上漲8.8%,漲幅居餐飲業榜首。3月以來,部分粥類連鎖店開始提價,因而粥類食品價格同比漲幅大。

  同時,炒年糕、紫菜包飯和拉面等學生喜愛的小吃價格也有所上升。其中,紫菜包飯漲幅最大,達5.9%。其次是炒年糕和拉面。海鮮面、炸醬面、大醬湯和冷面價格的上漲率也較高。

  與炸雞價格暴漲至2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20元)不同,漢堡和五花肉的漲幅相對較低。意面和便當漲幅分別為1.8%和1.5%,披薩價格同比沒有變化。(實習編譯:吳浩菁 審稿:李小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