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生產者物價4月環比上漲0.3%

李佳星 

2019年05月21日14:14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豬肉價格出現上漲。【圖片提供 韓聯社】
韓國豬肉價格出現上漲。【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韓國生產者物價4月環比上漲0.3%

  受全球油價上漲和畜產品價格上升影響,韓國國內生產者物價連續三個月呈上漲趨勢。

  根據韓國銀行(央行)21日公布的“2019年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上月生產者物價指數為103.67(2015年=100),環比上升0.3%,同比上漲0.6%。生產者物價指數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間一直呈環比下降趨勢,2月起開始反彈,連續三個月出現增長。據分析,近來生產者物價持續上升主要與全球油價上漲有關。上月月末迪拜原油價格升至每桶72.13美元,環比上漲6.7%。

  工業產品出口價格受煤炭、石油產品價格上漲(4.1%)拉動,整體上漲0.3個百分點。其中汽油和柴油價格漲幅明顯,分別上漲9.9%和2.6%。農林水產品價格環比上漲1.3%。雞蛋由於復活節等因素,價格較前一個月上漲39.5%。服務業消費者物價則受貨運服務業價格上漲影響環比增加0.2%。其中快遞業、包車業、出租車業等物價分別上漲49.9%、5.7%和1.3%。餐飲和住宿價格連續10個月上升,4月環比上漲0.3%。

  此外,在生產者物價指數所包含的范圍內,包括進口產品在內的國內供給物價指數環比上漲0.5%,包括出口產品在內的總產出物價指數環比上漲0.4%。

  韓國銀行方面表示,此次將測定生產者物價和進出口物價的基准年度從2010年調至2015年。測量方法是使基准年度價格指數化,將其設定為100。基准年度每五年更改一次,以便於與國民賬戶等主要經濟統計相關聯。(李佳星)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