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勞工訴訟案紛爭持續 日本要求召開仲裁委員會 

2019年05月21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二戰韓國勞工索賠案 日方:事態嚴重 或將採取對應措施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外務省發布消息稱,圍繞韓國原被征勞工訴訟問題,20日,日本政府根據《日韓請求權協定》,向韓國提出召開日韓及第三國委員加入的“仲裁委員會”。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參院決算委員會上介紹稱:“曾衷心期待韓方的應對,但磋商要求未被接受的狀況持續了4個月以上。”外務省給出的理由,還包括原告方啟動了邁向出售被扣押的被告日企資產的手續。

  1965年《日韓請求權協定》規定,在發生有關協定的紛爭時,首先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未解決的情況下,委托包括第三國委員在內的仲裁委員會處理。仲裁委員會與雙邊磋商一樣,若韓方不同意就無法召開。

  韓國最高法院去年10月下達勒令日企賠償的判決后,日方反復要求採取恰當應對以避免被告企業蒙受不利。今年1月起,日方也持續要求舉行基於請求權協定的雙邊磋商。韓方均未給出具體回答。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