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辦2019年度“漢語橋”中文比賽

新華網

2019年05月20日08: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5月18日電(記者耿學鵬 何媛)第18屆“中國教育部獎”韓國大學生、高中生中文比賽暨2019年“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學生中文比賽韓國賽區比賽18日在首爾落幕。

  比賽以“天下一家”為主題,分為中文口語能力、中國文化常識和才藝表演三個部分。參賽的59名選手通過中文演講,表演中文歌曲、中國舞蹈、茶道以及脫口秀等,展現了對中文和中國文化的喜愛和學習成果。

  最終,來自延世大學的申睿斌和來自清德高中的成東錫分獲大學生組和高中生A組第一名,將代表韓國赴華參賽。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參贊力洪在致辭時表示,中韓兩國互為最大留學生來源國,越來越多的韓國青少年將中文作為外語學習的首選。期待大家“以漢語為橋梁,以中文為紐帶”,努力成為中韓兩國友好發展的文化使者,為搭建中韓兩國的友誼之橋而努力。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處、首爾孔子學院和漢語水平考試(HSK)韓國事務局承辦。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