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察制服不了醉漢 韓國人要求撤銷女警

2019年05月20日13:35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女警察制服不了醉漢一事連日來在韓國引發爭議。據韓國news1新聞網站19日報道,本月13日,兩名男子在首爾一酒吧醉酒后鬧事,一男一女兩名警察接警后出警。在出警過程中,男警察被打了一巴掌,女警察被推搡。警察以涉嫌妨礙公務罪將兩名男子逮捕。

  然而,事件相關視頻把女警察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韓聯社稱,從警方公布的視頻來看,雖然在男警察制服B男子的過程中,女警察也對A男子進行了逮捕,但女警察當時似乎很難給A男子戴上手銬,她向周圍民眾喊“來一名男士”的求助畫面引發巨大爭議。有人由此提出“女警無用論”的主張。

  對此,警方表示,女警並非讓民眾幫忙戴手銬,而是對抵達現場的交警發出指示。最后給嫌疑人戴上手銬的也是交警。但警方的解釋無法平息這場爭議。《首爾新聞》19日稱,此次事件后,有不少韓國民眾在青瓦台網站上發起請願活動,希望不要提高女警比例,甚至要求撤銷女警。(丁潔芸)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