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部:韓美聯軍司令部或遷往平澤駐韓美軍基地 

2019年05月17日09:15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中央日報》16日報道,韓國國防部表示,美國計劃將韓美聯軍司令部遷往京畿道平澤的漢普裡斯美軍基地,而不是首爾龍山的韓國國防部。

  報道稱,多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15日透露,“最近韓美聯軍司令官兼駐韓美軍司令官羅伯特·艾伯拉姆斯與韓國國防部部長鄭景斗會面,傳達了這一意思”,“國防部正在考慮這一情況”。

  據報道,韓美雙方原計劃將聯軍司令部遷入韓國國防部。但2018年11月艾伯拉姆斯上任后,情況發生了改變。

  他下令重新考慮遷入韓國國防部的計劃,並提出條件,要求撥付一座至少能夠容納200人工作的獨立樓房。而這次,他提出打算把聯軍司令部遷入平澤美軍基地的想法。

  另一位消息人士說,“艾伯拉姆斯向鄭景斗提出,聯軍司令部如果設在韓國國防部,聯軍司令部的美軍參謀就必須和自己住在平澤的家人分開居住,在這種工作環境下,我們不可能從美國挑選優秀的參謀來這裡工作”。

  據報道,韓國國防部計劃在總統文在寅任期結束的2022年5月之前完成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工作,然后由韓國聯合參謀主席擔任聯軍司令官。所以有分析稱,聯軍司令部遷往韓國國防部大樓,還是遷往平澤美軍基地,並不僅僅是位置的問題。

  報道指出,如果聯軍司令部遷往平澤美軍基地,韓國聯參主席將不得不往返於首爾和平澤展開指揮工作,屆時韓國政府將很難安排一個“聯參主席兼聯軍司令官”的職務。如果聯軍司令部位於美軍轄區,在戰時作戰指揮權完成移交之后,美軍仍將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主導權。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安全統一中心主任申范澈表示,“未來韓美在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