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期待韓中攜手推動亞洲文明共同發展——訪韓國亞洲文化院院長李起杓

新華社記者耿學鵬 陸睿

2019年05月17日13:29  來源:新華網
 

  韓國亞洲文化院院長李起杓近日在首爾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能夠促進亞洲各國交流互鑒,期待文化相通的韓國與中國攜手推動亞洲文明共同發展。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意義非凡,亞洲國家和地區專家學者將共同討論和探索亞洲文化和文明,推動共同發展。”李起杓說。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以“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為主題,15日在北京隆重開幕。這是中國今年舉辦的又一場重要外交活動,是具有標志性意義的國際盛會,將進一步推動亞洲和世界各國文明交流互鑒,在取長補短中實現共同進步。

  李起杓表示,亞洲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這次大會期間舉行論壇、文化節等多種活動,為亞洲各個國家和地區的與會者提供了一個交流互鑒的好機會。

  李起杓指出,不少亞洲國家的文化有著歷史共通點,國家間合作有助於推動世界進一步認知優秀的亞洲文明。

  李起杓說,韓國與中國文化相通,在傳統藝術、禮節、服裝和建筑等方面都有相似之處,易於增進相互理解,同時可以為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而攜手合作、貢獻力量。

  李起杓所在的韓國亞洲文化院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設立,旨在通過舉辦音樂會、組建傳統藝術團、開設藝術家支持項目等各種形式的活動,為亞洲各國文化和民眾搭建交流的橋梁。

  李起杓還說,韓中自建交以來在各個層面都有著活躍的文化交流,期待兩國進一步加強文化合作,攜手推動亞洲文明的繁榮發展。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