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4月出口價格指數上漲0.5%

李佳星

2019年05月15日08:3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4月出口價格指數上漲0.5%

  韓國銀行(央行)14日公布的《2019年4月出口價格指數》顯示,上月出口價格指數(2010年=100)為83.48,環比上漲0.5%。出口價格自2月和3月分別上漲0.2%后,上月漲幅再次擴大,達到去年7月(2.5%)以后的最大值。4月美元對韓元中間價平均為1140.95,較前一月上漲10.23,國際油價(以迪拜原油為基准)上漲6%,這些因素直接導致上月出口價格指數呈現上漲勢頭。

  工業產品出口價格受煤炭、石油產品價格上漲(4.6%)拉動,整體上漲0.5個百分點。農林水產品出口價格上漲0.1個百分點。具體來看,汽油(10.7%)、柴油(3.8%)上漲勢頭明顯。電器和電子產品出口價格環比下跌0.7%。出口主力產品DRAM的出口價格環比下降9.9%,連續9個月呈下落趨勢。包括DRAM、快閃存儲器和系統半導體在內的半導體出口價格下降5.2%,整體跌幅較前一個月(-3.4%)再次擴大。

  4月進口價格指數為88.9,環比上漲1.5%。韓國銀行認為這主要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國際油價上漲等影響。其中初級品、中間品、資本品和消費品價格分別上漲2.8%、1.1%、0.4%和0.6%。原油(6.9%)和石腦油(6.6%)價格也均出現上漲。

  4月出口價格同比下降0.4%,連續5個月呈下跌趨勢。進口價格同比上漲4.8%,連續1年3個月呈上漲趨勢。排除匯率方面的影響,以協議貨幣為基准,出口價格環比下降0.4%,進口價格環比上升0.7%。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