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調:七成以上民眾把經濟放在統一之上

2019年05月15日14:3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民調:7成民眾認為,相比統一,經濟更重要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國近期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統一問題和經濟問題間,7成以上韓國民眾認為解決經濟困難更為急迫。韓國《世界日報》稱,一直以來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目標——統一逐漸失去國民說服力,需要制定新的統一政策和理論。

  韓國智庫統一研究院委托市場調查機構韓國Research於4月5日-25日針對1003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70.5%的受訪者認為“如需在統一和經濟問題中選一個,我選經濟”。和2018年相比,這一數值增加了9.8個百分點。回答“統一”的受訪者為65.6%,同比減少5.1%。

  另一方面,回答“比起統一,更喜歡和平共存”的受訪者從2018年的16.2%增至20.8%。認為“即使朝韓是同一民族,也沒必要組成同一個國家”的受訪者也從36.8%增至41.4%。而這種“脫離民族主義的統一觀”在20多歲的年輕人中最為集中,達49.7%。

  韓國統一研究院方面分析稱,基於民族主義的統一談論已經失效,年輕一代更傾向於脫離民族主義的統一觀。對韓國人來說,統一已不再是犧牲一切也要實現的絕對目標。對於個人來說,統一為什麼重要,也需要新的理由來說服。(實習編譯:吳浩菁 審稿:李小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