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3月國際收支經常項目順差48.2億美元

2019年05月10日09:0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3月國際收支經常項目順差48.2億美元
原標題:韓3月國際收支經常項目順差48.2億美元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銀行(央行)8日發布的初步核實數據顯示,3月韓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實現48.2億美元順差,連續83個月保持順差。

  3月貨物貿易實現84.7億美元順差,順差額同比收窄。其中,出口減少9.4%,為479.3億美元,進口減少9.2%,為394.7億美元。服務項目出現23.4億美元逆差,逆差規模同比放大。據央行分析,韓國信息通信企業支付的知識產權使用費驟增導致服務項目逆差進一步擴大。

  另外,今年第一季度韓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實現112.5億美元順差,順差規模為自2012年第二季度(109.4億美元)以來的最低值。受半導體行情不佳等因素影響,出口規模大幅縮水,導致第一季度貨物貿易順差規模縮至196.1億美元,順差額為自2014年第一季度(170.6億美元)以來的同季度最低水平。

  貨物貿易雖然實現順差,但卻屬於進出口雙雙疲軟的“衰退性貿易順差”。第一季度,出口額為1375億美元,同比減少3.9%,這是單季出口時隔2年6個月首次出現減少。進口額為1178.9億美元,同比減少7.6%。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