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表示近日的火力打擊訓練屬正常軍事訓練

2019年05月09日09: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平壤5月8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據朝中社8日報道,朝鮮有關部門當天表示,朝鮮近日進行的火力打擊訓練屬於朝鮮軍隊的“正常訓練”,外部不應對此說三道四。

  報道說,北南將軍級軍事會談朝方代表團發言人當天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表示,朝鮮人民軍前沿及東部前線防御部隊本月4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的火力打擊訓練,是根據朝鮮軍隊正常訓練計劃而組織進行的,訓練在朝鮮領海內舉行,任何人都無權對此說三道四。朝方訓練中發射的飛行物落入朝軍控制水域,對美、韓、日任何一方均未產生威脅。

  這名發言人說,韓國軍方不僅與美國開展針對朝鮮的挑舋性聯合空中演習,還對美國試射針對朝鮮的“民兵”洲際彈道導彈等做法保持沉默,韓方沒有資格指責朝方這一正常軍事訓練。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同一天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表示,4日朝鮮軍隊運用大口徑遠程火箭炮和戰術制導武器進行的火力打擊訓練,意在檢驗裝備戰斗性能和部隊日常軍事動員態勢及快速反應能力。此次訓練屬於“自衛性質的軍事訓練”,不針對任何一方,是正常軍事訓練的一部分,未激化地區形勢,“某些勢力”不應對此說三道四。

  據朝中社5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日指導了當天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的前沿及東部前線防御部隊火力打擊訓練。金正恩對沒有事先預告、突然組織的火力打擊訓練取得成功予以高度評價,對前沿及東部前線防御部隊保持無論何時下達命令都可立即進入戰斗的快速反應能力“表示極大的滿意”。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