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超短時間”工作崗位大增

2019年05月09日09:0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根據韓國KBS電視台7日的報道,韓國新增就業者人數已連續兩個月突破20萬人,超過政府的目標值,但其中增幅較大的均為難以得到法律保障的“超短時間”工作崗位。

  據報道,增加的工作崗位中有八成為每周工作時間少於15小時的“超短時間”工作崗位。在餐飲等個體工商業和政府投入財政創造工作崗位的行業中,“超短時間”工作崗位均比一年前增加20%。此外,在公共行政、保健業和社會福利服務業中,“超短時間”職工佔比已經超過10%。

  有分析認為,“超短時間”工作在韓盛行的原因,一是個體戶經營惡化,為降低工資成本,轉而雇用打工人員,二是政府所創造的工作崗位也大部分為短期崗位,這意味著雖然就業者人數增加,但大部分為工資少且難以得到法律保護的工作崗位。在雇用穩定性本就不高的臨時工崗位中,“超短時間”工作人員大幅增加,將對社會弱勢群體造成很大的打擊。

  報道還稱,韓國政府雖然承認工作崗位條件不成熟,但仍在追加2000億韓元(約合11.5億元人民幣)預算創造短期工作崗位。(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