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科技信息通信部:韓美將聯合開發登月艙承載體 

2019年05月09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5月7日透露,日前,韓國天文研究院和美國航空航天局有關代表,締結了共同開發登月艙承載體的協議。

  據報道,美國航空航天局表示,計劃於2024年實現宇航員登月目標,並將從2020年起陸續發射9個民間登月艙,對月球表面和周邊環境進行勘探。美國企業將負責制造登月艙,韓國研究人員將在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領導下,參與開發登月艙承載體的工作。

  根據上述協議,韓美兩國研究人員將組建旨在共享登月艙承載體信息的工作小組,並商討研究領域和承載體的運用方案。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宏觀公共研究政策官崔元湖表示,韓國政府在積極參與國際宇宙探測項目的同時,還將擴大對宇宙技術領域的投資力度。(卞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