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三逸普華永道副總裁柳尚洙:促進中韓兩國企業合作共贏

【查看原圖】

三逸普華永道副總裁柳尚洙

  人民網首爾5月8日電(吳恩珠 裴埈基) 三逸普華永道是韓國規模最大的會計事務所,擁有三千多名專業從業人員,為各行各業提供審計、稅務和財務的專業咨詢服務。近日,三逸普華永道副總裁柳尚洙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講述了三逸普華永道在中韓兩國企業的經濟交流過程中發揮的作用。

  記者:您好,柳尚洙副總裁。

  柳尚洙副總裁:您好!

  記者: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採訪。首先請您跟人民網的網友們打個招呼吧。

  柳尚洙副總裁:大家好!我是韓國三逸普華永道的副總裁柳尚洙,很高興見到大家。

  記者:首先請您簡單介紹一下三逸普華永道公司。

  柳尚洙副總裁:三逸普華永道成立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當時是韓國經濟騰飛的時期,我們幫助了眾多韓國企業獲得成功。我們也是韓國規模最大、集結了最優秀人才的會計事務所。長期以來,我所負責的業務主要是為企業的成長發展排憂解難,一起商討可行性方案。

  記者:那麼,三逸普華永道的主要業務和CF本部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呢?

  柳尚洙副總裁:我們現在擁有三千多名員工。我們作為韓國的會計公司,首要負責多家本國私企審計方面的工作,其次負責稅務方面的業務。稅務業務主要是給韓國企業提供節稅咨詢和進軍海外市場的稅務戰略咨詢。第三,財務咨詢業務。我們主要是做TS,即企業並購(M&A)相關業務的咨詢,也有結構調整業務咨詢,還有不動產和重置投資相關業務的咨詢。最近,我們接到了大量有關韓企進軍海外市場方面的咨詢。我們也期待有企業通過此次採訪了解我們公司,向我們咨詢如何進軍中國。

  記者:請您談一下目前中企在韓國並購的趨勢與前景。

  柳尚洙副總裁:中韓兩國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2015年,中國提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及“中國制造2025”,以實現經濟質的飛躍,指明了中國企業轉型和高質量發展的方向。隨著中國制造業的發展與國民消費水平的提高,2015年以來,中國收購了相當多的韓國企業。2017年以后,企業的並購出現了一些負面問題﹔同時,實施多項並購的中國企業又出現了負債增加的趨勢,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的比率接近5倍。中國方面,由於海外金融風險增加,政府又出台了相應的體系化指導政策。2018年7月,針對企業並購,中國政府明確列出了受限制、被鼓勵及被禁止的領域。之后,企業並購實際上進入了停滯狀態。不過正如我剛才提到的,中國正提倡要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與提高國民的消費水平,由此我們可以預測,中國會更加積極地實施海外企業並購,包括收購相關的韓國企業。因此,我們現在也在為幫助這樣的中國企業做准備,在他們與韓國企業的協同合作中提供幫助。

  記者:請您談一下韓國企業在中國的投資現狀與前景。

  柳尚洙副總裁:中韓建交后,韓國企業在中國經濟高速增長階段沒有進行大規模投資。在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階段,中國各省份相繼出台了諸多投資獎勵政策,許多韓國企業進入了中國市場。如今,中國提倡全球經濟一體化,實施“一帶一路”倡議,(這個過程中)單靠中國資本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與相關國家聯手,或者獲得必需的核心力量的支持。我認為,在基礎設施建設和制造業發展中所需要的材料、工廠的核心技術,以及滿足中國民眾的高質量消費需求等很多方面,韓國企業都有機會參與投資或者合作。

  記者:在中韓企業的經濟交流中,三逸普華永道扮演著怎麼樣的角色呢?

  柳尚洙副總裁:我認為中國企業正處於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成為世界領先企業的階段,中韓兩國的合作關系尚處於初級階段。兩國人民情感相通、歷史相似、地緣相近,特別是經濟方面的交流獲得了難以置信的發展,因此從中國企業的立場上來看,中韓兩國企業在許多方面需要協同合作。為韓國企業戰略入股中國企業、中國企業戰略入股韓國企業提供幫助,促進中韓兩國企業的合作共贏,使其成為世界一流的企業,這就是我們三逸普華永道的目標。

  記者:再次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今天的採訪到此結束。謝謝!

  柳尚洙副總裁:謝謝。

  視頻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0/index.html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5月08日15:22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